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卡達航空 訂票經驗分享!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本來預計要先去英國倫敦寄住在朋友家,在英國待個兩周。不過他最近通知無法讓我們過去了...只好改變計畫了!不過剛好本來要訂機票的時候,信用卡出了一點小問題,所以機票剛好也還沒訂...

信用卡我是使用上海商銀的,不過在申請的時候因為沒有填寫英文名字,所以他們直接幫我中文音譯過去,導致英文拼音跟我護照上不一樣...謹慎起見,我火速送件等了三天,今天才又收到!此外訂票前要先確認好自己的額度、是否可以刷國外網站和他的手續費多少?會冒著機票又突然不見的風險等這張卡就是因為這張卡是0%手續費!

信用卡注意事項:
1. 信用卡上拼音是否與護照相同?
2. 卡片的額度為多少?是否機票金額超出額度?
3. 卡片是否可以刷國外網站?

如果確認完上面幾點,又確定好去的時間地點和回來的時間地點就可以開始訂票嚕!

首先先去卡達的官網!因為是直接到官網訂票,要特別小心,以防出問題很難聯絡他們總公司!因為台灣的卡達服務處似乎不處理官網的訂票...超詭譎的!

卡達航空官網:
http://www.qatarairways.com/global/en/homepage.page



可以看到有個地方可以寫你想要出發的城市,點開之後會可以填寫資料,就如下:



填寫完資料之後,他就會跑出各個時間點的機票價位,和標示這一周最便宜的機票價位為多少,像是下面這張圖,我們要去的時候7/23就是最便宜的,整整便宜了三千多,你也可以選擇Earlier Dates或者Later Dates去比價!


接著選擇好日期之後,就可以開始選擇你去程回程的班機,班機和轉機時間都略微不同,票價也不太一樣,



接著他會再次顯示你的班機資料提供確認,確認完成就可以進入下一步驟填寫資料了!


進入填寫資料的部份的時候,他會詢問你是否為會員?若是不想加入會員可以從右邊的GUEST繼續填寫資料,但是有加入會員的話里程數似乎可以累積,加入也不用錢,所以我有加入!而且如果有申請加入會員,他會先寄一封EMAIL到你的信箱,所以你可以藉由加入會員的時候測試他們系統會不會無法寄信到你的信箱!


如果你有其他同行的夥伴,這邊也可以填寫他們的資料,此外他還會要你填寫一個緊急聯絡人。這邊要注意的是,EMAIL會在這邊填寫,要特別小心。


接著他便會重新顯示你的訂票資訊和乘客資訊,以及請你輸入你的信用卡來付款!


都輸入好之後,點選下面的buy now!就可以線上刷卡了!這邊要再次確認,持卡人要是乘客之一!要不然到時候就悲劇了...接著便會進入各家信用卡公司的線上刷卡程序,可能會要用簡訊收一個動態認證密碼,或者是一些問題的回答,像是你信用卡額度、生日...等等!

結束之後,他會跳出成功訂票的資訊!一開始只會看到訂位號碼,但是他寄給你的EMAIL會包含訂位號碼和電子機票號碼!要牢記下來!這邊可以選擇print把他另存成PDF檔案!此外他也會EMAIL一份到你的信箱!因為個人資料有點多,我大概貼一下結束時最上面顯示的就好!上面就有訂票號碼嚕!


你可以點選中間的Manage My Booking去看你的詳細資料,裡面會有班機的資料和電子機票號碼!電子機票的顯示介面大概就像是下面這樣子!


之後便可以在飛機起飛之前的36小時到90分鐘之內上網Check in就好!去機場領取登機證的時候要帶著信用卡,讓她確認你就是持卡人!

最後大概重新整理一下訂機票和信用卡的注意事項!

信用卡注意事項:
1. 信用卡上拼音是否與護照相同?
2. 卡片的額度為多少?是否機票金額超出額度?
3. 卡片是否可以刷國外網站?

訂機票注意事項:
1. 持卡人要是乘客之一
2. 英文名字要與護照相同
3. 線上付款時,可能會需要一些動態認證的動作,因信用卡公司而異,所以持卡人要在一旁比較好
4. 訂票完成,可以先各自存一份PDF檔,以免EMAIL沒有收到!


大概就是這樣子啦!總算定完機票了!拿到歐洲的入場卷了!!!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是訂了高雄--斯德哥爾摩來回機票
    收到這booking 確認書, 有一個機票號碼, 杜哈--斯德哥爾摩的來回座位, 至於高雄--香港--杜哈則無座位號
    請問, 這代表全部航段有已確定訂票成功有座為了嗎? 只要拿確認書到高雄機場櫃檯就可以了嗎?
    因為第一次在官網購票有點擔心, 還請您告知,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來說你看一下航空公司,他飛高雄--香港--杜哈這兩段是不是不是卡達航空的?像我之前飛高雄的是國泰的,那段就是我到場之後check in才會有位置。如果你會擔心的話,可以打過去卡達的櫃檯找他們詢問看看,或者直接打給高雄--香港--杜哈的那家航空公司詢問,通常是只要有機票號碼和booking的確認信應該就可以了,你可以在起飛前兩三天再次跟他們確認比較保險~ 我之前是從台灣出發前check in時,一口氣check in那三段航程的。

      刪除
  2. 請問一下 我沒有註冊會員 是用非會員的方式訂購卡達 可是在填寫資料的時候 他並沒有要求我填寫護照號碼跟出生年月日 是否這二項是不需要的

    回覆刪除